求救成功 美航艦3000官兵周五下船隔離

 |2020.04.02
1146觀看次
字級
美國海軍的核動力航空母艦「西奧多.羅斯福號」短短7天內,全船感染從3例暴增到100例。 圖/美國國防部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目前停靠在關島的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艦長克羅齊爾(Brett Crozier)日前寫了四頁求援信向上級求救。海軍官員1日表示,航母上近3000名海軍官兵將在周五之前下船。

根據美聯社報導,羅斯福號航母上約5000名海軍人員中,將近100人確診新冠病毒。美海軍正將船上官兵移往到許多不同的機構,未來可能將他們安置在飯店房間。

海軍官員正與關島政府官員商討,如何安置船員。

美海軍代理部長默德利(Thomas B. Modly)表示,已有大約1000人離開羅斯福號,近日將總共會有大約2700人下船,其餘官兵留守。

路透先前報導,要求匿名的官員透露,羅斯福號大約有80人確診,隨著船上所有人員接受篩檢,確診人數可能增加。

美海軍官員表示,部分艦艇上已有確診病例,包括一艘停靠在聖地牙哥的兩棲攻擊艦。

美軍已出現現役軍人死於新冠肺炎首例,死者為新澤西州陸軍國民兵,3月28日喪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