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做義工 堅定信心增福慧

人間社記者珍諦高雄報導 |2020.04.02
970觀看次
字級
「不忘初心、不請之友、不念舊惡、不變隨緣」,是服務在佛陀紀念館六度塔義工李大中(圖╱佛陀紀念館提供),最愛與遊客分享的星雲大師一筆字。

【人間社記者珍諦高雄報導】「不忘初心、不請之友、不念舊惡、不變隨緣」,是服務在佛陀紀念館六度塔義工李大中,最愛與遊客分享的星雲大師一筆字。

愛旅行的他說,當義工就像在環遊世界,可以和來自世界各地遊客交流,分享佛館的美好及獨特,還能隨時欣賞展覽廳來自各大博物館、藝術家的珍貴藝品及創作。其中,佛館展出的地宮出土佛教文物,不但可就近了解各民族特性,增廣見聞,接受大千世界的文化洗禮,宛如親臨各地旅遊,更能領略佛教文化,受益匪淺。

李大中分享,在佛館做個歡喜義工、與人結善緣,是最大的收穫。面對信仰或生活、工作,都要有「堅定的信心」,不論做任何事,都要以信心為本,作為入道要門。他說,在佛館當義工,能夠成就自己的信心門,在服務別人中,也就能找到自己存在的無上價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