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蜜風味多 市場有行情

江俊亮 |2020.04.02
866觀看次
字級

【記者江俊亮嘉義報導】蜜蜂是環境生態的重要指標,在森林的林冠層下養蜜蜂,由於植物種類豐富,一年到頭都有蜜源,所生產的「森林蜜」有多種風味,「錢」景看漲,阿里山鄒族已籌組生產合作社,希望藉由林下產業吸引青年返鄉。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蜜蜂是傳遞花粉的重要媒介,沒有蜜蜂授粉,很多植物就難以延續,甚至造成物種滅絕,在森林內養殖蜜蜂,所採收的「森林蜜」,由於蜜源不同而有烏臼、紅柴、瓊崖海棠等不同風味的蜂蜜。

林管處為此輔導林農及農林業生產合作社,開辦一系列的研習班,讓林農了解純淨的森林有多樣的蜜源植物,是蜜蜂採蜜的首選,因此相對有穩定的產量,並邀請蜂農分享牧蜂的必備條件、養蜂基礎管理、林地養蜂等課程。

阿里山原住民農林業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汪志敏說,養蜂首先要克服的是不怕蜂螫,至於在林下養蜂,由於環境好,蜜源充足,蜜蜂終年不斷糧,所產生的蜂蜜口感層次較豐富,市場行情高。

阿里山鄉民代表會副主席汪之龍指出,在森林冠層下養蜂產蜜,沒有農藥殘留問題,鄒族已籌組阿里山原住民農林業生產合作社,希望藉由養蜂、段木香菇、台灣金線蓮等林下產業,吸引青年返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