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違規1次 即送檢疫所

 |2020.04.02
1146觀看次
字級
居家檢疫罰則升級,現在隔離者違規一次,即強制送往集中檢疫所。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因應國內居家檢疫與隔離人數遽增,為降低社區感染風險,指揮官陳時中昨明確表示,接下來將著重加強國內居家檢疫、隔離,居家檢疫違規一次即送集中檢疫所,並鼓勵地方設立「安心防疫旅館」,提供給家中無多套衛浴設備、人口多或無單獨房間的居家檢疫者。副指揮官陳宗彥則表示,針對離島居家檢疫者,將先在本島居家檢疫,禁搭國內航班及船隻。

居家檢疫者原先為兩次違規強制安置,並開罰新台幣十萬到百萬,依擅自離開時間長短、影響範圍加重處分。陳時中昨天宣布,罰款仍維持十萬到百萬元,但增加規定,一次違規就集中檢疫;且為了整個社會,「居家檢疫若不潔身自愛」,不但不能領防疫補償,住宿、飲食費也都會加收。

陳時中說,為讓家中無多套衛浴設備、人口多或無單獨房間的居家檢疫者,與親密接觸者減少感染風險,也鼓勵地方設置檢疫旅館。他說,指揮中心訂定「防疫旅館設置指引」以「一人一室」為原則;若入住者需照顧者陪同(如親密接觸者無法自行照料生活),照顧者以一人為限,在房間內應配戴口罩。

交通部觀光局也提出「安心防疫旅館」專案,提供合法防疫旅宿每房每日新台幣千元補助,補助自四月一日起至六月三十日。交通部觀光局組長湯文琦表示,預算補助暫未訂定上限金額,目前全台防疫旅館已超過五千床,並將持續增加。

陳宗彥說,居家檢疫人數於三月二十八日達最高峰,約五萬五千多人,之後逐漸下滑,現剩四萬多人。為避免離島居家檢疫者返家時搭乘飛機、船隻成為防疫破口,即日起一律禁搭國內航班、船隻,不論在自宅或防疫旅館,將安排離島民眾在本島居家檢疫。

另原訂我國全面禁止旅客來台轉機政策至四月七日,陳宗彥表示,禁轉機時間也配合延長至四月三十日二十四時,已通知各航空公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