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復活節島居民染病 醫療短缺情況危急

 |2020.04.01
907觀看次
字級
世上最與世隔絕的島嶼之一復活節島也出現新冠病毒首例確診。圖╱取自維基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世上最與世隔絕的島嶼之一復活節島也出現新冠病毒首例確診,目前估計有100多個疑似病例,島上醫療設備短缺,正面臨空前威脅。

BBC報導,復活節島市長艾德門茲(Pedro Edmunds)表示,當地首例新冠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是當地居民,由於並未接觸過島內遊客,研判已出現社區感染。

這名病患因出現相關症狀,3月11日到島上唯一的醫院就診,直到兩周後才被確診,在這之前應該已有更多居民被感染。

艾德門茲解釋島上無法進行檢測,必須將樣本送往智利,但目前航班都已暫停,也無法寄出。當地政府已收集30多個尚待檢測的疑似病例樣本,估計有100多個疑似病例。

復活節島(Easter Island)位於智利以西外海約3600公里,為智利領地,以神祕巨大「摩艾石像」(Moai)聞名,每月吸引約1.2萬名遊客,新冠病毒入侵造成島上居民恐懼,因復活節島不但難以到達,醫療資源相當有限,居民擔心老人被感染,老人們是島上重要的傳統文化。

艾德門茲說復活島有1萬多名居民,但只有一家醫院,全島只有3台呼吸機,沒有內科醫生、重症專科醫師或加護病房。就算載送病患到智利,搭飛機也要5小時。

智利政府自3月19日已暫停往來復活節島所有航班,並執行為期14天隔離措施,以控制病毒擴散。當地滯留740名遊客,智利南美航空公司已同意自3月26日起每周安排2航班協助撤離。

但當地政府擔心即使遊客都離開了,島上疫情仍不樂觀,因為「顯然已出現社區感染」。

新冠病毒入侵造成復活節島前所未有的威脅,除了不知有多少居民已感染,島上經濟強烈依賴旅遊業,許多居民已沒錢生活,物資一向由智利運送供應,居民害怕未來會出現糧食及物資短缺危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