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美航艦逾80官兵染疫 艦長寫4頁長信求援

 |2020.04.01
970觀看次
字級
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上有超過百人感染新冠病毒。圖╱取自臉書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傳出逾80名官兵感染新冠病毒(CODIV-19),艦長緊急寫信請求美國海軍提供醫療資源,讓全員下船檢測隔離,避免情況惡化。根據路透社報導,要求匿名的官員透露,羅斯福號大約有80人確診,隨著船上所有人員接受篩檢,確診人數可能增加。

艦長克勞齊上校(Capt. Brett Crozier)在致美國海軍部官員的信上寫道:「這需要政治解決,但這是正確的作為。此刻並非戰時,艦上官兵不需要犧牲。我們現在若不行動,就沒有讓我們最信賴的資產,也就是我們的官兵,受到妥善的照顧。」

克勞齊在這封長達4頁的信件中表示,目前只有一小批感染病毒的人員下船,大多數仍在艦上,而在艦上不可能奉行14天檢疫與保持社交距離的官方指引。克勞齊寫道:「由於軍艦先天上空間有限,我們沒有那麼做。」

「把美國一艘部署中的航空母艦多數官兵撤離,並將他們隔離兩個星期,像是很不尋常的措施……。」克勞齊要求「盡快」在關島岸上提供「合乎規定的檢疫房舍」給全艦官兵使用。

舊金山紀事報今天報導,羅斯福號3月24日在海上傳出3人感染之後,確診人數急劇攀升,儘管到目前為止,受到感染的人員沒有嚴重症狀,不過資深的軍事官員上週表示,艦上4000多位官兵都需要檢測。

對此,美國防部長艾思博(Mark Esper)表示,目前還不需要疏散航空母艦,但他說,尚未仔細閱讀克勞齊的信件。

紐約時報報導指出,克勞齊要求讓船上4000多名船員下船進行隔離,然後徹底消毒航母。不過,艾思博接受CBS訪問時,並沒有直接針對克勞齊的要求做出評論。

當被問到是否將疏散航空母艦,艾思博表示,「我不認為我們已走到這步。我們運送許多物資和包括醫療方面的協助到航空母艦上。依據他們的需求提供額外的醫療人員」。他表示,目標是控制病毒,而船上並沒有船員病情嚴重。

美海軍代理部長默德利(Thomas B. Modly)表示,關島沒有這麼多床位可容納4000多名官兵,正在和當地政府協調能否讓官兵住飯店或搭帳棚容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