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桂花香

賴昕霈/新竹縣松林國小二年八班 |2020.03.31
919觀看次
字級

賴昕霈/新竹縣松林國小二年八班

春天來了,百花齊放,大地生氣蓬勃,花草們紛紛出來迎接春姑。這一周,學校正好教到王維的〈鳥鳴澗〉:「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於是,媽媽要我用「鼻子」去院子裡找一找桂花,好好認識桂花。

桂花的樹幹是灰白色的,摸起來粗粗、刺刺的,好像有人在樹上插了好幾根針;不過,樹幹延伸出來的樹枝卻是光滑的,好像少女的手指頭;我再仔細觀察一下,發現樹枝上有很多枝椏,有些枝椏長出青綠色的新芽;新芽長大後,會長出紅色的嫩葉,摸起來滑滑的,好像小寶寶的肌膚;紅色的葉子成熟後,會變成深綠色的,這時葉子紋路清晰,葉緣刺刺的,像是長了牙齒一樣。

桂花小小的,它們成簇在一起,好像一群小螞蟻在開會;桂花是乳白色的,每一朵桂花有四個花辦,彷彿是桂葉裡的小星星,散發著光芒。我很喜歡桂花清新的花香,聞起來淡淡的,香氣卻能從鼻子飄進心坎裡,真令人心情舒暢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