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九蛙現身 遊客踩踏開罰

 |2020.03.31
83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南投訊】日月潭近來的潭水持續下降,瀕臨水域停航的警戒水位,台電大觀電廠表示,昨天雖回到標高七百四十三公尺,但如果再下降一至二公尺,將通知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及船家開始做好部分停航的準備,日管處強調目前碼頭浮排已較正常水位低了很多,未來期待春雨及時灌注。

大觀電廠副廠長曾東釗指出,日月潭滿水位標高七百四十公公尺,但每逢冬春旱季少雨,上游武界進水量少,而日月潭的水位持續支援一期稻作而下降,上周水位一度達到警戒水位七百四十三公尺以下,因此通報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因為碼頭及浮排過陡,必要時要採取關閉部分遊憩功能,甚至通知遊艇公會及船家要有停航的準備。

所幸,隨著昨天上班日,電廠清晨啟動剩餘電力下方水庫的儲水,抽蓄入潭後,水位再度回到七百四十三點三七公尺,目前蓄水量百分之六十九點四二,不排隊未來持續無雨,水位再下降一至兩公尺時,將要求日管處與遊艇公會協調暫停遊湖行程,畢竟碼頭、浮排對遊客安全造成影響。

面對近來九蛙被部分遊客闖入拍照亂象,日管處及台電大觀電廠均表示,此舉已觸犯水利法第五十四條之一規定,將給予罰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