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凸顯封城不能收 英恐得封半年

 |2020.03.31
74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周末在西班牙與義大利合計奪走三千多條人命,歐洲官員紛警告封城等管制措施絕未到放鬆的時候;英國政府防疫醫師表示恐得管制六個月,秋天前生活難返正軌。

義大利二十九日通報單日新增七百五十六例病死,西班牙則通報八百三十八例,創下西國單日病故新高。西義兩國的病死人數加總,已是疫情源發地中國病死人數的五倍以上。義大利政府的醫事顧問里切迪表示,病死人數居高不下是限制令要更嚴的理由,「我們需更堅決地執行限制措施」。

德國總理梅克爾的幕僚長布勞恩表示,德國的限制令至少會持續到四月二十日,屆時政府再根據復活節假期後的狀況評估是否延長。

英國副首席醫療官哈里斯在二十九日的首相官邸例行記者會表示,目前的首波居家限制令將在實施完三周後檢討,但日常生活肯定無法馬上回復正軌,若貿然如此「不但前功盡棄,還會迎來第二波大爆發」。

倫敦帝國學院教授佛格森是英國政府的傳染病學顧問之一,他告訴《星期泰晤士報》,為遏止疫情而實施的全國限制令可能得持續好幾個月甚至半年,「實施到五月底都還是最樂觀的」。

雖然義大利疫情死亡人數連兩天減少,但當局仍可肯定會延長嚴格的全國性封鎖措施。

全球33.8億人在家隔離

法新社報導,義大利總理孔蒂政府二十九日要義大利人民為「非常長期」的封鎖做準備,即使封鎖措施帶來經濟困境及對日常生活的創傷,之後也只能採漸進式撤銷。

法新社資料庫二十九日顯示,全球有逾三十三點八億人口被要求或被下令遵守行動管制措施,以對抗新冠病毒,全球約有十分之四人口在某種形式上遭到管制,遍及至少七十八個國家及地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