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擋不住 日本宣布大鎖國

 |2020.03.31
909觀看次
字級
另日本演藝界出現首宗因新冠病毒死亡個案,有「日本的喜劇之王」的搞笑藝人志村健(見圖/美聯社)此前確診新冠病毒,裝上人工呼吸機(葉克膜)後病情未有好轉,最後在三月二十九日病逝,終年七十歲。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新冠病毒肆虐全球,歐美國家失守成了重災區,日本為了控制疫情,決定禁止中國大陸、美國、南韓以及包含英國在內所有歐洲地區的外國人入境日本。

根據共同社報導,首相安倍晉三將於近期召開政府對策總部會議,宣布實施拒絕入境措施。據分析,要求所有入境日本的人員隔離,是因為在海外感染後回國的病例正在增加。

根據NHK報導,日本目前如果加上鑽石公主號的七百一十二人,總計共有二千六百一十四人確診,但光是東京就有四百三十例個案,比起第二多的大阪府二百零八例多出一倍,全國死亡病例則有六十六例,日本政府為了控制疫情,加上有鑒於美國受感染人數的迅速增加,政府已將有關美國的旅遊警示提高到「第三級」,拒絕三級警戒區的外國人入境日本。《朝日新聞》也透露,日本政府也考慮將鎖國範圍再納入部分東南亞及非洲國家。

東京成日本疫情重災區

另日本演藝界出現首宗因新冠病毒死亡個案,有「日本的喜劇之王」的搞笑藝人志村健此前確診新冠病毒,裝上人工呼吸機(葉克膜)後病情未有好轉,最後在三月二十九日病逝,終年七十歲。志村健生前雖然談過不少戀情,但是一直未結婚,之前在節目上也談到,自己為何無法結婚的原因。他身後留下三十五億日圓(約三千兩百五十九萬美元)的遺產。死訊傳出後,圈中藝人紛紛留言表示震驚不捨。

日本疫情仍未受控。日本本土確診個案逼近一千八百宗,東京都成為日本疫情重災區,確診人數近三百六十,遠遠拋離日本其他地區。日本JX通訊社數據顯示,截至日本時間二十九日傍晚,日本本土新冠病毒確診人數為一千七百六十人,比周六大增三十五人。本土病例至今有五十五宗死亡個案,愛知縣占十九死最多,東京都占七死。

為辦奧運隱瞞疫情? 安倍否認

在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全球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與國際奧會主席巴赫達成共識,宣布二○二○東京奧運延後約一年舉行,日媒則透露開幕式可能同樣選在明年的七月二十四日登場,沒想到前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卻在推特上爆料,直指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之前為了讓奧運如期舉辦,故意少報了確診新冠病毒的人數。今年的奧運是史上花最多錢舉辦的一次,日本迄今已經花費了兩百八十億美元。

對於前首相的質疑,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出面表示,東京肺炎確診人數暴增,可能跟已確診多人感染的台東區永壽綜合醫院有關聯,該院迄今已有六十九人確診,恐怕已經爆發院內感染,和奧運是否延期「一點關係都沒有」。

而現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對媒體喊話,稱「雖然有人懷疑日本隱藏確診感染的人數,但我相信這絕對不是事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