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亞要道抗疫 留學生水墨畫 為土國阿中打氣

 |2020.03.30
707觀看次
字級
陳柔伊目前為土耳其哈傑泰佩(Hacettepe University)美術系博士生,為響應台灣代表處為土耳其醫護人員加油打氣的活動,畫了一張克扎的水墨肖像(圖/陳柔伊),紀念「這陣子最常見的男人」。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自三月十一日出現確診首例後,疫情快速惡化,到二十八日為止已破七千四百零二例,一百零八人死亡。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留學的陳柔伊說,一周前已禁止六十五歲長者出門,近日加嚴,宣布國際線班機停飛,並限制城際移動,出省須經省長許可,土國超過十個村落被封鎖。

土耳其超過九成是穆斯林,擔心每周五穆斯林主麻日禮拜有病毒擴散隱憂,土耳其宗教事務局早在本月十三日即宣布,穆斯林可以在家禮拜,不必前往清真寺做集體禮拜。

陳柔伊說,土耳其衛生部長克扎每晚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就像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和陳都是醫師專業,頗受土國人信賴,被台灣留學生稱為「土國阿中」,克扎日前要國人晚間九點站陽台為醫護人員鼓掌,凝聚防疫正能量,引起回響。

陳柔伊目前為土耳其哈傑泰佩(Hacettepe University)美術系博士生,為響應台灣代表處為土耳其醫護人員加油打氣的活動,畫了一張克扎的水墨肖像,紀念「這陣子最常見的男人」。

土耳其教育部日前宣布各級學校停課到四月底,有遠距設備的學校可採視訊教學。

陳姓留學生說,今年二月台灣忙著抗疫時,她與其他留學生有預感疫情將延燒至土耳其,及早備妥口罩、乾糧等,出門一定戴口罩,也落實環境清潔消毒,人在異鄉,必須格外謹慎,因為有準備不至於恐懼失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