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 生男生女

文/張嫻雅 |2020.03.26
971觀看次
字級

文/張嫻雅

由於幼童對於男女間的生理差異,尚處於懵懵懂懂、一知半解的探索時期,因此,他們彼此間天真無邪的談話,有時候,還真會讓人感到啼笑皆非。

日前在餐廳用膳時,無意間聽到鄰桌一對大約五、六歲的小兄妹的有趣對話。身材較高的哥哥先問妹妹:「妳是誰生的?」

一臉稚嫩的妹妹,不假思索地立即回應:「我當然是媽媽生的呀!」

半晌後,妹妹反問哥哥:「那你又是誰生的?」

哥哥也理直氣壯地回道:「那還用問嗎?既然妳是媽媽生的,我當然就是爸爸生的啊!」

妹妹似乎有點迷惑,放下手中的碗筷問:「為什麼生你的人跟生我的人不一樣?」

此時,只見哥哥以一副胸有成竹的神情說道:「因為女生生女生,男生生男生呀!」

兩小無猜的滑稽對話,讓一旁的大人也不禁莞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