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19例境外移入 百人以上集會活動 建議停辦

陳玲芳 |2020.03.26
2169觀看次
字級
新冠病毒疫情持續,一家在桃機入境長廊設置臨時櫃檯的電信公司營業人員,全身包覆隔離衣受理旅客申辦手機門號業務。圖/陳嘉寧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國內昨又新增十九名確診案例,皆為境外移入,累積確診二百三十五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表示,考量集會活動通常人潮擁擠,長時間且近距離接觸,具有高度傳播風險,建議即日起停辦室內超過一百人以上、室外超過五百人以上公眾集會活動,以減低社區感染的風險。

針對即日起建議停辦室內一百人以上、室外五百人以上集會活動,此舉也衝擊大型電影院、喜慶婚宴及KTV等產業。至於是否包括電影院或搭乘台鐵、高鐵、飛機等交通工具,都要限制人數在百人以內?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已要求電影院採「梅花座」形式,如果影廳座位距離比較近,則建議一場不要超過一百張票;另外,在搭乘交通工具部分,則呼籲民眾都要戴口罩,做好自我防護。

至於室內一百人以下、室外五百人以下的公眾集會,可依據「『COVID-19』因應指引:公眾集會」提供之六項指標進行風險評估,若經評估具有較高風險,建議延期或取消,或改以其他方式辦理。

陳時中說明,指引也建議活動主辦單位訂定防疫應變計畫,建立應變機制,如安排疑似個案暫時隔離或安置空間、後送醫院及後送流程、通報流程等,同時提供集會活動前、集會活動期間的衛生防護措施、人員健康管理等宣導及建議事項。

外傳有大學生於「居家檢疫」期間找朋友來家裡開派對,陳時中罕見以「不怕死、不識相」重話,表示居家檢疫期間,「有限度」的簡單拜訪不會禁止,但在家呼朋引友開趴,實在是「太過分」,讓朋友陷入險境,這部分指揮中心會嚴禁,違者將受處分。

陳時中昨日公布新增十九名境外移入病例,為七男十二女,年齡介於十多歲至六十多歲,入境日介於三月十二日至二十二日,發病日介於三月十五日至二十三日。

個案發病前分別有英國、美國、埃及、荷蘭、法國、比利時、土耳其及泰國等國活動史。案二百二十六為埃及旅遊團團員,居家隔離期間出現喉嚨乾情形,經安排就醫及採檢通報,於昨日確診。該旅遊團群聚已有十人確診。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昨日共二百三十五例確診,分別為一百九十七例境外移入及三十八例本土病例。

確診個案中兩人死亡,二十九人解除隔離,其餘病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