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南非封國 盼數百萬人免於感染

 |2020.03.26
1172觀看次
字級
為防新冠病毒擴散,南非軍隊開始進駐各大城市。圖/擷取自影片


影片來源:當地網友提供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因應新冠病毒疫情快速擴散,南非總統拉馬福薩二十三日宣布,將自二十六日至四月十六日,全國封鎖三周。禁令宣布時,南非約有四百起確診病例,到了實施封鎖前夕,病例數已超過七百人。

拉馬福薩說,現在採取的行動將影響全國經濟甚遠,但人類生命的成本遠大於此,政府堅信若再不採取行動,所付出的代價將會更大。

封鎖期間所有人必須待在家裡,但不包括急難救助人員、醫院、藥房、警察、醫事人員、實驗室、銀行、約堡證券交易所、超市食品工作人員等。

在拉馬福薩十五日宣布新冠病毒疾病為國家級災難時,南非確診病例為六十一人;當他二十三日宣布全國封鎖措施時,病例已成長五倍、來到四百零二例;而到二十五日,南非病例已達到七百零九人。

拉馬福薩說,以南非的人口結構來說,病毒快速傳播是極其危險的,因為愛滋病、結核病、大量營養不良與貧困等因素,許多人免疫力很差;從其他國家病毒發展速度來看,如果南非要預防這個人類巨大災難,必須採取快速、果斷的行動。

拉馬福薩指出,全國封鎖行動將可挽救數百萬人免於感染,進而挽救數十萬條生命。

疫情蔓延全球,勤洗手是防疫關鍵,但專家表示非洲有許多人連洗手都是奢望,呼籲各國趁此次疫情改善供水設施。非營利研究組織國際水源管理協會的南非代表賈可布斯麥塔說:「水利業界有一句話:『不要浪費好的危機』。」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指出,非洲西部和中部仍有占總人口超過三分之一的民眾,無法取得乾淨水源。聯合國的數據顯示,肯亞只有百分之十四的人家中有洗手設施。

而在受戰火摧殘的葉門,乾淨用水極度稀缺,洗手是令數百萬人負擔不起的奢侈動作。法新社報導,葉門崩壞的醫療系統至二十四日尚未記錄到新冠病毒確診病例,若疫情入侵葉門,將造成難以想像的影響。

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二十三日表示,聯合國需要二十億美元來協助貧窮國家抗疫,這需要一套大規模協調的綜合方案,這項方案必須讓家戶、商業活動及企業免於經濟困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