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所稅退稅 擬提前1個月

 |2020.03.24
42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全台近三百萬戶綜合所得稅退稅族群,今年可望提早一個月拿到退稅款項。財政部長蘇建榮昨天表示,研擬今年提前一個月、在六月底就退稅,預計二百九十多萬戶納稅義務人可受惠,影響金額約四百五十億元,這也將是財政部第一次實施提前退稅。

五月報稅季即將來臨,蘇建榮昨上午出席立院財委會審查財政部相關預算,會後表示,五月的綜所稅仍會如期開徵,但因為六百多萬戶納稅義務人當中,有好幾百萬戶是要退稅的,如期開徵也可享受到退稅的好處。

過往慣例,五月如期申報綜所稅者,若符合退稅條件,是在七月底退稅;但蘇建榮表示,政策方向是今年會提早到六月底,「我們打算要提早退稅,盡早申報盡早退稅,讓民眾在疫情期間獲得更多所得」。

根據去年經驗,綜所稅申報戶六百多萬戶,其中三百多萬戶可以退稅,第一批退稅納稅義務人有二百九十多萬戶,退稅金額四百五十多億元,等於有九成以上的納稅義務人是可以在第一批就退稅。

蘇建榮表示,相關細節還需要跟國稅局和財金公司討論,待調整系統、金流以及待配套措施後,會正式對外宣布,但政策方向確定如此,特別是會退稅的,大部分是中低所得納稅義務人,值此疫情衝擊時期,如果能如期申報,今年可提早到六月底退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