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健行2連霸 世新首登后座

張穎容 |2020.03.23
1874觀看次
字級
健行林俊吉(左)成功突破台師大203公分中鋒容毅燊得分。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力克文化大學,世新大學喜迎隊史首冠。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佛光大學陳孟欣,擔任後場指揮官十分稱職。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記者張穎容台北報導】UBA大專籃球聯賽昨落幕,健行科大面對台灣師大,健行在石博恩的雙十帶領下,挺住台師大的反撲,終場60:54奪冠,締造2連霸;睽違1年重返冠軍戰的文化大學面對來勢洶洶的世新大學,世新全員上陣,挺過決勝節的亂流,終場60:56力克文化,勇奪隊史第一座后冠。

文化、世新之戰,文化擺出與4強戰相同的先發,首節文化還能相互抗衡,次節世新羅培甄、羅培儀、林蝶將差距拉大,一度握有雙位數領先,第三節末段文化趁著世新換上板凳的時機,積極搶分,決勝節文化林佳蓉、戴宜庭接連外線出手緊咬戰局,但世新即時回穩,守住文化的反撲,迎來隊史第一座后冠。

世新主帥何正峰表示,球隊從去年5月就開始備戰,過年也沒休息,在比賽中都有看出她們想贏的決心,奪冠過程絕無僥倖,而他感性說道,「校史首冠不容易,感謝學校支持,讓球隊能無後顧之憂地練習,也很榮幸自己能有這批孩子。」

此役世新全員都有得分紀錄,林蝶繳出「雙十」11分16籃板,拿下學生生涯首座冠軍,「覺得很不可思議,就像一場夢,努力那麼久終於有代價」。

文化大學隊長戴宜庭砍下全場最高的26分,「最後輸球很遺憾」,跟著球隊一路跌跌撞撞走進小巨蛋,最終收下亞軍,「在這過程學到很多,雖然教練都說球員很辛苦,但其實是大家一起辛苦才走來這邊的」。

皆1分落敗掉入季軍戰的佛光山佛光大學、台北市大,上半場打完雙方27:27,第三節雖由佛大占上風,但第四節北市大不斷內外狙擊,在最後3秒靠著當家主控朱育勤扳平戰局,進入延長賽。

兩隊延長賽攻勢相當,最後45秒佛大楊婉琳打板得分取得2分超前,陳孟欣三分打、劉昕妤2罰全中,最終73:69收下季軍,教練楊淑淨也大力讚賞子弟兵,「以今年人員表現已經非常好了,明年會更加油」。

連兩天加班作戰,貢獻全隊最高22分的中鋒劉昕妤笑說,「這兩天等於多打半場比賽,真的是靠意志力在撐,也多虧淑淨姐平常訓練我們打完一節12分的比賽,再去跑體能,可能就是要用在這種時刻。」

男季軍戰由輔仁大學和中州科大交手,兩隊打得難分難捨,前三節打完雙方44:44平手,決勝節中州科大率先發動攻勢,讀秒階段輔仁曾祥鈞5犯畢業,讓中州站上罰球線,班霸2罰全中,終場64:59拿下季軍,創下隊史最佳紀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