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最前線

 |2020.03.23
653觀看次
字級

醫師自製防護插管箱 美醫界取經

花蓮門諾醫院麻醉科醫師賴賢勇自製「防護插管箱」,利用透明壓克力板組成四方形箱子,只要2千元、花半小時就可做出來,罩在病患頭上,能夠保護醫護人員不受感染,消息一出有美國醫師求援,他表示「已完成國際登錄、不量產販售」,也將最新的設計圖、內容介紹上傳到公開的網頁中,無償提供大眾免費下載,盼幫助更多醫護人員。

新竹市啟動戶外洽公服務

新竹市府持續提升防疫強度,今天開始啟動戶外洽公服務,將結合府內13個局處於市府中庭成立「市民服務站」,派專人收取申辦文件,民眾免進入局處辦公室就能遞件,可減少待在密閉空間的機會,用最高規格防堵疫情。

虎尾寮市場6成攤商裝行動支付

台南市虎尾寮公有零售市場共有56家攤商,目前已有6成攤商裝設行動支付,是全台南裝設比率最高的公有市場,不僅消費更方便,在新冠病毒延燒期間,也讓攤商減少與消費者接觸,降低傳染風險。

中市關閉408個關懷據點

台中市已出現18名新冠病毒確診病例,中市府社會局前晚緊急通知408個關懷據點今天起暫時停課、不共餐,但送餐給老人。不少關懷據點在疫情期間人數不減反增,因學員無處去。聽說今天起不上課,接獲通知的老人頗失落,家人也很傷腦筋,至少1.5萬名學員受影響,待疫情結束再相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