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一家親】 龜霸想去哪兒呢?

文/秋狐川媛之介 |2020.03.22
1588觀看次
字級
相信大家都看過《馬達加斯加》這部動畫電影,述說一群逃出動物園的動物,漂流到海中孤島的故事。圖/秋狐川媛之介

文/秋狐川媛之介

相信大家都看過《馬達加斯加》這部動畫電影,述說一群逃出動物園的動物,漂流到海中孤島的故事。

我家的烏龜很特別,一向跟我家的魚一團和氣的住在水族箱裡。我覺得牠就像隻「忍者龜」,憋氣什麼的一點都難不倒牠,但我們還是提供牠一個休憩的地方,在水族箱的上緣綁了塊大石頭,讓牠可以練完閉氣功後,在上面稍做休息。

牠來到我們家不到幾個月,就長得像巨無霸,因而得名「龜霸」,而且牠很有靈性,用手指指著牠,牠就會聽從指引往你的方向游,簡直可愛極了!

牠非常活潑,在水族箱裡也時常探出頭來,貌似要欣賞風景似的,但是當察覺有人在觀察牠時,牠就會立刻躲進水裡,因此我常常跟牠玩躲貓貓。

有一天晚上,突然聽到「撲通」一聲,把我從夢中吵醒了,睡眼惺忪的我,打開了燈,只看到一灘水在地上,慶幸的是我沒有踩到打滑,直覺以為是水族箱裡的魚進行了一場大亂鬥,才會把水濺出魚缸,於是擦拭完地板,我又回去睡回籠覺了。

隔天起來餵魚的時候,才發現有人搞失蹤,「龜霸」去哪兒了呢?這才想起昨晚發生的那件事,原來龜霸搞逃脫,如今得協尋牠回家。

於是我當起了偵探科南,遵循著水漬追蹤牠,發現牠居然一路爬到了我的書桌底下。我戴上防護手套將牠抱起,牠的頭藏在殼裡看似很害怕的樣子,我想,牠昨晚一定經歷了一場驚魂夜,幸好從那麼高的地方摔下來毫髮無傷。

下午,牠的精神幾乎恢復了,於是我拿出了驚喜,一條邦提圈,綁緊牠的龜殼,帶牠到走廊上散步。

溜龜去囉!我想牠只是跟人類一樣渴望自由,既然如此,那以後我們就常去散步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