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櫻王盛開 零距離拍美照

 |2020.03.19
2001觀看次
字級
阿里山櫻花季上周登場,位於林管處阿里山工作站前的「櫻王」 染井吉野櫻已盛開九成,現場拍照、賞櫻遊客絡繹不絕,工作人員表示,即日起到下周是櫻王最佳觀賞期。阿里山賓館前、員工宿舍旁白色霧社櫻也盛開,還有近八百株重瓣櫻花預定三月底盛開,但下雨可能影響部分花況。

【本報嘉義訊】阿里山櫻花季上周登場,位於林管處阿里山工作站前的「櫻王」 染井吉野櫻已盛開九成,現場拍照、賞櫻遊客絡繹不絕,工作人員表示,即日起到下周是櫻王最佳觀賞期。阿里山賓館前、員工宿舍旁白色霧社櫻也盛開,還有近八百株重瓣櫻花預定三月底盛開,但下雨可能影響部分花況。

前天雖非例假日,山區天氣晴朗、藍天白雲,遊樂區湧入許多賞花人潮;阿里山賓館前吉野櫻,沒有護欄阻擋,遊客與櫻花零距離接觸,站在白色櫻花旁取景都驚嘆「好美喔」!

林務局阿里山工作站櫻花保育員蕭明學表示,今年櫻王花況略遜往年,主因上周山區下雨,吉野櫻快速萌芽,部分花苞也受水氣影響、無法盛開。

蕭明學說明,吉野櫻每年七、八月花苞已分化完成,當年度冬天氣溫夠低,有助櫻花冬眠,隔年春天花況就漂亮,但是櫻花開三成時最怕下雨,雨水後陽光普照、益發綠芽,像今年櫻王部分芽葉快速成長,影響櫻花盛況,盛開期若下雨也少了滿開綻放美感。

「除了指標櫻王,還有許多櫻花!」蕭明學指出,近日阿里山派出所旁吉野櫻也盛開,另遊客走步道經過員工宿舍旁,白色霧社櫻也不可錯過,沼平車站周邊有小火車經過,是賞櫻拍照景點。花季期間例假日,阿里山公路實施交通管制,部分時段小型車無法上山,遊客必須改搭接駁車,建議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上山賞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