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黏土教室】 輕黏土 多肉盆栽

文/Max |2020.03.16
3183觀看次
字級
圖一、準備好需要的各色黏土與白膠、海綿、顏料、廢紙團等。圖/Max
圖二、塞入廢紙團,當作盆景的填充,並以土色系覆蓋。圖/Max
圖三、多餘的土色系黏土可以捏製成小石頭,鋪滿整個盆栽的表面。圖/Max
圖四、 市售的黏土多是鮮豔的綠色,並不適合製作多肉植物,所以要自己混製多肉植物所需要的綠色系。圖/Max
圖五、混製好一系列的綠色,先放著備用。圖/Max
圖六、想好自己需要的多肉葉形,由大到小放著備用。圖/Max
圖七、使用偏紅的顏料,在葉形上做出漸層。圖/Max
圖八、放到乾燥之後,仔細按照多肉植物的結構排序組合。圖/Max
圖九、盆景需要豐富繽紛的感覺,可以增加不同的葉形點綴。做到這裡,就差不多完成了喔!圖/Max

文/Max

多肉植物是近年來廣受人們喜愛的植栽盆栽,它們厚實的葉辦、微妙變化的色調,是讓人著迷的特點。

嬌小玲瓏的多肉植物不像其他植物有著精細的紋路造型,它給人一種憨厚的可愛感,所以特別適合用黏土來創作。透過人們的雙手,將那圓滾滾厚實的形狀捏塑出來,在創作的過程中,也達到了療癒心靈的效果。

今天,老師要帶著大家以黏土混色跟顏料上色,要進行一趟充滿趣味與美感的多肉盆景輕黏土創作喔!多肉盆景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加入一些你喜歡的東西,將它好好布置一番。完成之後,可以放置家中或是工作的桌上,增加一點室內的溫馨感。

製作步驟

圖一、準備好需要的各色黏土與白膠、海綿、顏料、廢紙團等。

圖二、塞入廢紙團,當作盆景的填充,並以土色系覆蓋。

圖三、多餘的土色系黏土可以捏製成小石頭,鋪滿整個盆栽的表面。

圖四、市售的黏土多是鮮豔的綠色,並不適合製作多肉植物,所以要自己混製多肉植物所需要的綠色系。

圖五、混製好一系列的綠色,先放著備用。

圖六、想好自己需要的多肉葉形,由大到小放著備用。

圖七、使用偏紅的顏料,在葉形上做出漸層。

圖八、放到乾燥之後,仔細地按照多肉植物的結構排序組合。

圖九、盆景需要豐富繽紛的感覺,可以增加不同的葉形點綴。做到這裡,就差不多完成了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