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天寺深耕社區 接引藝術家

人間社記者本弘、紀思薄臥龍崗報導 |2020.03.14
1311觀看次
字級
澳洲藝術家Linda Brown表示,相當樂見這麼多本地藝術家的作品聚集在南天大學美術館展出。圖╱人間社記者趙聞暄

【人間社記者本弘、紀思薄臥龍崗報導】南天大學美術館籌畫「社區參與藝術計畫」,「愛的季節」展覽從去年十二月七日開幕至今年三月八日閉幕,集合了二十二位當地藝術家,展示近一百幅有關「愛」的作品,近三千人參觀。展覽拉近了當地藝術家和南天寺、南天大學美術館的友好關係,有不少藝術家甚至藉展覽因緣,已經開始來當義工和參與未來活動計畫,希望和南天寺和南天大學一起來為Illawarra社區帶來更豐富的文化藝術氣息。

「社區參與藝術計畫」策畫人有紀法師分享,藝術家透過這個展覽成了佛光人的朋友,也願意幫助宣傳和回來做義工。藝術家Meg Costelloe表示,他和家人共同見證了南天寺、南天大學和南天橋的建成,他的三個孩子也是在南天寺的陪伴下長大成人,有著非常溫暖的性格;專長兒童教育、音樂、藝術和創意表達的Meg Costelloe也歡喜表示,要與法師一起策畫下半年的兒童藝術營。

自學成才的藝術家Melissa Errey每周都來當義工,對於能和法師一起規畫未來的展覽激動不已。另一位藝術家Christina Castlereagh表示,感謝南天大學美術館讓他有個平台能夠展出自己的作品,在法師的鼓勵之下準備跳出平面的繪畫,準備利用鑲嵌藝術參加十月的「和諧」展。此次參展的藝術家們都感到歡喜和感恩,感謝南天大學美術館提供的平台,並表示會參加「和諧」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