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柯的 邏輯挑戰】 油畫抓凶

文/漢宇編輯部 |2020.03.12
1993觀看次
字級
愛德華太太收藏了6幅出自藝術大師之手的油畫。在愛德華太太死後,根據她的遺囑指定侄子霍德斯繼承所有遺產,只是在遺囑中,她特別註明這6幅油畫只限於家族收藏,不得出售或者轉贈。圖/BOB

文/漢宇編輯部

愛德華太太收藏了6幅出自藝術大師之手的油畫。在愛德華太太死後,根據她的遺囑指定侄子霍德斯繼承所有遺產,只是在遺囑中,她特別註明這6幅油畫只限於家族收藏,不得出售或者轉贈。霍德斯對於藝術一竅不通,他把絕大部分的收藏品委託給畫廊拍賣掉,而遺囑中規定不許出售的6幅名畫則讓他傷透腦筋,捨不得捐給博物館,又沒有興趣收藏。

這天,警察接到了報案,霍德斯的家裡遭到搶劫,歹徒把他綁起來,搶走了那6幅名畫。幸虧朋友來訪才把他救了出來。

知名偵探柯柯立刻向霍德斯訊問案發當時的情況。

霍德斯憤怒地說道:「大約一個小時前,一群歹徒襲擊了這裡!當時我正在欣賞一幅名畫,忽然一把衝鋒槍抵著我的腦袋。接著,兩個歹徒取下5幅名畫,然後他們逼我把我面前的那幅也給他們。最後,我被槍托狠狠地敲了一下,醒來的時候就被綁得死死的了。天哪,6幅稀世之寶啊!」柯柯看了看霍德斯的腦袋,果然有被鈍器敲傷的痕跡。

他遺憾地說:「這些狡猾的歹徒!那麼,你有看到歹徒長什麼樣子嗎?」

「我看到了。」霍德斯接著說道:「我從面前油畫的玻璃框上看到,1個小鬍子,還是2個…?」

「霍德斯先生!」柯柯打斷了霍德斯的話,「看來無論是藝術還是撒謊,你都是門外漢,你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想要騙取保險金吧!」

聰明的你知道霍德斯哪裡露出破綻了嗎?

(答案明日本版刊出)

【油畫抓凶】解答:
作為一名偵探,必須是一個博學的專家。霍德斯的話裡露出了和邏輯常識不符合的破綻──油畫從來不用玻璃框,而是用木框或專用的畫框裝飾,霍德斯對油畫真是個徹頭徹尾的門外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