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歲月】 純真年代

文/Lingo |2020.03.10
1343觀看次
字級

文/Lingo

住家附近有間智慧型圖書館,因肺炎疫情導致中、小學延遲開學,每天早上總有幾個熟面孔的小學生,嘻嘻哈哈地等著開門。

今天趕著上班前先去還書,沒想到那些小孩這麼早就等在那裡。這時,有牽著兩隻狗的書友也要還書,一隻狗熱情地往圖書館方向衝,另一隻卻抵死不從拚命往反方向走,主人拉不住兩隻狗,只得放棄還書。

其中一個小學生說:「還真奇怪,同一個主人養的狗,怎麼有喜歡書的,也有討厭書的?」

「這有什麼好奇怪,像我就不喜歡看書,但我哥就是嗜書的書蟲。」

「你哪有不愛看書,我看你這幾天一直找書看啊。」

「我媽常說,課本以外的書不是書。」

大家有感而發地嘆了口氣。

又有人開口道:「我哥常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叫我在家念書,少跟你們出去玩。」

「我們哪有玩?這幾天不是都在一起寫功課。」

「我哥說,還不是臨時抱佛腳。」

這時,突然有人感性地說:「我覺得我們現在不同班,還能在一起寫功課、玩耍,真的很棒!」

其他人異口同聲:「誰叫我們是鄰居!」然後嘻嘻笑笑、打打鬧鬧地扭在一起。

早就還好書的我,則因為偷聽他們「打嘴鼓」而感慨不已。童年同伴的純真情誼,經過歲月洗禮後往往事過情了,即使多年後難得相聚,許多人卻無法放下互相比較的心態,讓人感到相見不如不見。

只希望,這些孩子能好好珍惜當下相處的時光,留下美好回憶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