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澳洲清潔日 中天寺服務社區

人間社記者吳秀華布里斯本報導 |2020.03.10
1700觀看次
字級
西區分會前往Rocks Riverside Park社區公園,清潔環境。圖╱人間社記者吳秀華

【人間社記者吳秀華布里斯本報導】佛光山中天寺與國際佛光會昆士蘭協會落實星雲大師推廣環保綠化及關愛地球的理念,於三月一日澳洲清潔日發動逾兩百位會員信眾響應,積極走入社區,以行動推廣「環保與心保」。

澳洲清潔日起源於一九八九年,每年三月第一個星期日,澳洲環保團體發動全國各地商業機構、學校及社會團體進行環境清潔,共同愛護澳洲,關心澳洲的自然環境。三十一年來,共計逾三千三百萬義工參與。

當日,中天寺住持滿望法師在道場圓門帶領佛光會員誦經祈福祝禱,為清潔日活動拉開序幕。住持感謝佛光人配合澳洲清潔日,落實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以實際行動關愛大地,落實心靈環保。

中天分會、西區分會、南一分會、洛根分會、黃金海岸分會、教師分會及青年團等,配合布里斯本市政府,分別前往Rocks Riverside Park、Les Atkinson Park、Underwood Park、Henderson Park等社區公園,清潔環境。各分會會長在各公園清潔區域,為會員說明安全守則、填寫義工保險名單、成立緊急救護站、針筒處理小組等,大家戴起手套,在公園廣場及各角落撿廢紙、寶特瓶等垃圾,淨化環境。

佛光童子軍與家長共八十八人參加,以具體行動表現童軍關懷地球環境,並藉由該活動與社會接軌。社區民眾Mary看到中天寺網頁資訊,帶著三名子女歡喜參加活動,培養孩子環保愛地球的好觀念。許多佛光會員三代同堂走入社區服務,歡喜付出。

協會會長劉宗澤感謝佛光人奉獻寶貴的假日時光,一起清潔環境。他表示,佛門常說「掃地、掃地,掃心地」,藉由環境打掃,也掃除心裡的汙垢,淨化心靈。大家歡聚一堂,擔任社會大眾的義工,歡喜菩薩行,發揮菩薩濟世的精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