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寺茶禪行 研究生靜心品茗

人間社記者吳秀華布里斯本報導 |2020.03.06
2547觀看次
字級
師生在品茗前,先靜坐禪修收攝煩躁的心。圖╱人間社記者吳秀華

【人間社記者吳秀華布里斯本報導】為成立茶禪中心,澳洲昆士蘭大學建築系研究所三日舉辦茶禪研習活動,學生有來自澳洲、印度、不丹、中東等國家地區,該系師生一行二十二人,抵達佛光山中天寺學習茶禪文化,藉以提升心靈涵養。

中天寺妙信法師為學員說明茶禪活動流程,帶領靜坐禪修,收攝煩躁的心,隨後講說喝茶的益處,法師指出:「禪與茶就是自然、放下,展現平等心、慈悲心、感恩心。」

接著,茶禪行者方凱雄、雍嘉鳳介紹茶業種類、茶具的名稱,講解賞茶、溫壺、泡茶、奉茶、品茶的流程,學員聽得津津有味,勤作筆記。學員也透過分組進行茶道練習,沖泡不同的茶葉,依著取茶、賞茶、品茶等每個步驟,學習如何平和地飲茶,在聞、看、聽中感受到茶道的魅力。「茶禪」結束後,學員依序巡禮圓通寶殿、美術館等處,以愉快的心情感受佛教文化、藝術氣息,圓滿茶禪研習之心靈饗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