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恐慌 美股亞股一片綠油油

 |2020.02.29
165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新冠病毒在全球快速蔓延,觸發投資人避險情緒,引發各國股災,美股27日再度出現恐慌賣壓,道瓊指數單日崩跌逾千點,創下史上最大跌點;亞股昨一片綠油油,日、韓、陸股跌幅皆逾3%。法人表示,短線不確定性仍高,預估股市波動將再持續一段時間,投資人須密切觀望疫情發展及供應鏈復工狀況。

疫情在中國大陸境外擴散,市場擔憂對經濟衝擊超出先前預期,加上美國疾管局提醒為可能的社區傳播做好準備,各機構紛紛下修第一季美國企業獲利預期,美股從24日開盤後就連跌4天,避險情緒拖累美股四大指數下跌6%至10。27日道瓊指數崩跌1,190點,創下史上最大跌點,本周跌幅達11%,是金融危機以來最差單周表現;標普500指數連6個交易日下跌,自去年10月以來首次收在3千點以下,創去年8月以來最長跌勢。

疫情首當其衝的亞洲昨也難逃賣壓衝擊,陸股跌幅最深,深圳A股跌幅達4.93%,上海A股跌3.71%;日、韓確診人數持續攀升,導致日股昨跌3.67%,韓股也跌3.3%。台股昨雖休市,但27日已重挫逾百點,外資近6個交易日賣超1千零61億元,遠超過去年8月美中貿易戰時外資連6賣的761億元,累計2月外資已賣超約1,300億元。

永豐投顧表示,目前仍處於疫情風聲鶴唳期間,外資避險情緒尚未回頭,預估台股3月上旬仍受疫情及2月營收不佳等利空訊息肆虐,3月走勢前低後高,指數空間約1萬1200點至1萬1700點,3月上旬是最佳買進時機,可關注5G、漲價概念族群與配息穩定的投資型標的。

3月下旬若復工情況漸入佳境,上市櫃公司陸續召開董事會,殖利率題材可望浮上檯面,疫情或產業復工情況一旦出現好轉,預期台股向上彈升速度將十分快速。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許多跨國企業紛紛示警第一季財測恐難達標,若疫情延宕比預期要長,經濟成長率及企業財測仍有下修壓力。美股短線不確定性仍高,預估波動將再持續一段時間,須密切觀望疫情發展及供應鏈復工狀況。但未來隨著疫情受到控制,美股可望回歸基本面,今年美國經濟預估將維持溫和增長,全球央行貨幣政策仍偏寬鬆,有助美股延續多頭格局,建議投資人可趁這波股市回檔之際分批或定期定額布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