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第2天 走國道避開14地雷

 |2020.02.29
1077觀看次
字級
二二八連假首日,昨天上午九時國1桃園路段與五楊高架南下車潮逐漸湧現,行車速度約二十公里,車輛龜速前進。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昨天二二八連假首日國道從早塞到晚,今天連假第二天,交通部高公局預估全台從早到晚將有十四個「地雷路線」,下午國5北返車潮湧現,預估頭城到坪林路段將從上午十一時到晚上十時狂塞十一小時。

昨連假首日,國5從南港塞到頭城,整天時速幾乎不超過四十公里,南港系統到坪林系統幾乎整天都呈現「紫爆」,時速不到二十公里,成為大型停車場。

高公局預估,今全台將有十四個「地雷路段」:上午國1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下午換北上塞,西螺到埔鹽、南屯到后里、新竹系統到竹北;國3上午南向三鶯─關西、烏日─霧峰塞到中午;下午四時開始換北上塞,四大地雷路段包括關西─大溪、大山─香山、竹山─中興、霧峰系統─霧峰。

另外,根據公路總局統計,從二十七日零時起到深夜十二時止,西部國道客運共計行駛一萬零三百二十四班次,疏運十七萬三千二百六十七人,相較去年二二八連假疏運人數減少百分之十五點七四。

天氣方面,明天收假日又要變天。中央氣象局表示,明起將有兩波鋒面接力為北部、東半部甚至中南部山區帶來局部短暫雨。氣象局說,明天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和東半部雲量增多,會有間歇性的局部短暫雨,雨勢從中午開始,晚上最明顯,連南部山區也會有降雨,屬移動性鋒面,預計影響到下周一。

氣象局表示,下周一、二北部和東半部仍會有零星降雨,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下周三又有新一道鋒面報到,預計影響到下周四,降雨以迎風面北部和東半部為主,北部和東北部低溫下探十四到十五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