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你買口罩 我送福報積福報

 |2020.02.27
1835觀看次
字級
圖說:福報內容充滿正能量。圖/星草

【記者妙正╱整理】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民眾求自保積極購買口罩,但因供不應求而引發的「口罩之亂」,衛福部祭出口罩實名制措施,讓民眾可憑健保卡至健保藥局購買,讓地方藥局的藥師忙得不可開交,但也有藥師認為是服務大眾,更以買口罩即送《人間福報》與民眾結緣。

台南的藥師陳立人表示,口罩實名制由藥局代發放口罩後,除了平時領慢性藥箋的患者外,此時又增加排隊買口罩的人,忙碌非常,但也歡喜承擔。

「福報是一份充滿正能量的報紙,不但可淨化心靈,對疫情的防治有益,多閱福報會更有福報!」自身是佛光會員的陳立人說,來排隊買口罩的民眾,大都心理不安。他除自費贈送喉錠與B群,讓民眾增加身體抵抗力,更加贈星雲大師〈為新型肺炎疫情向觀世音菩薩祈願文〉、《人間福報》,鼓勵民眾誦讀《心經》、閱讀福報,能夠自心安定也能回向全民健康平安,一舉兩得。

圖:陳立人藥師贈送星雲大師〈為新型肺炎疫情向觀世音菩薩祈願文〉及福報,幫助民眾自心安定。圖╱讀者提供

「營業至今,藥局從沒有那麼多人排隊。」一位台東的韋藥師說,藥局9時開門,但8時就有人為了口罩在排隊,從未有過,除了忙著分裝口罩,也要應對沒有買到口罩民眾的怨氣,他不以為苦,認為這是與大眾結緣、累積福報的好機會,樂於服務。

許多藥師對於要賣口罩,又要處理既定的藥局事務,事繁錢少,紛紛抱怨。也有的藥師不僅樂在其中,還願意花時間送福報,更認為是服務大眾,累積福報的好機會,以好心面對目前的疫情,讓社會多些正能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