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他們都喊停! 沙烏地停發麥加朝聖簽證

 |2020.02.27
5159觀看次
字級
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今(27)日發表聲明,避免新冠病毒擴散,暫停向回教聖地麥加(Mecca)朝聖的信眾核發簽證。圖/unsplash

【編輯張睿杰/整理報導】新冠病毒未退自我防護意識高,全球紛紛取消大型活動,台灣多個宗教團體也暫停大型活動就為防疫,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今(27)日發表聲明,為避免新冠病毒在中東地區擴散,開始暫停向回教聖地麥加(Mecca)朝聖的信眾核發簽證。

根據《中央社》、《法新社》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聲明指出,政府「暫時停止為了副朝覲(Umrah)和短暫參訪先知清真寺(Prophet's Mosque)而進入沙烏地王國」。聲明還提到,赴麥加朝聖可以在今年任何時間進行。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也停發若干國家觀光簽證,因為這些國家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險峻」。


圖說:聖地麥加(Mecca)朝聖活動舉世聞名。圖/unsplash

《路透社》報導,中東國家巴林民航局今天宣布,暫停往返伊拉克和黎巴嫩航班,並等候進一步通知。

台灣宗教活動多,避免群眾聚集增加感染疑慮,多個宗教團體也取消大型聚會、遶境等活動。屏東縣東港鎮朝隆宮2年1科平安遶境活動,原定3月7日舉辦巡安護境健走、4月10~12日媽祖巡安護境文化祭活動,廟方也決定延後舉辦。


圖/取自東港朝隆宮臉書

蔡總統昨(26)也公開表示,感謝佛光山、慈濟、法鼓山,以及全國各地媽祖、保生大帝、玄天上帝、慈惠堂系統等信仰的團體,因為擔心信眾聚集造成防疫風險,陸續宣布暫停、延後大型活動,或改以線上法會等方式取代。國泰民安是所有人共同的盼望,「全民投入防疫,以及宗教信仰倡導的正面力量,我們一定可以一起克服考驗」。

至於大甲媽祖是否照常繞境,根據今(27)日最新消息,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今早開直播表示,大甲鎮瀾宮全體董監事會昨晚召開會議,決議尊重專業,將今年的大甲媽遶境進香延期舉辦,等疫情穩定了再進行遶境進香。


圖說: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今(27)日表示,全體董監事會決議尊重專業,今年大甲媽遶境進香延期舉辦。圖/取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