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專業」大甲媽遶境延期 疫情穩定再進香

 |2020.02.27
5552觀看次
字級
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今早開直播表示,大甲媽遶境進香延期舉辦,等疫情穩定了再進行遶境進香。圖╱取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本報台中訊】台中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昨(26)日宣布,除非政府下令停辦,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會如期舉辦,但不辦起駕宴、媽祖之光晚會和祝壽大典,也取消鑽轎底和摸轎,避免人潮聚集,但今(27)日上午出現大轉彎。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今早開直播表示,大甲鎮瀾宮全體董監事會昨晚召開會議,決議尊重專業,將今年的大甲媽遶境進香延期舉辦,等疫情穩定了再進行遶境進香。

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今天開直播表示,大甲鎮瀾宮全體董監事會昨晚召開會議,決議尊重專業,將今年的大甲媽遶境進香延期舉辦,等疫情穩定了再進行進香,因為媽祖就是要保佑大家,「大家都要台灣好,沒有人要台灣不好」,包括遶境延後,並節省經費捐3000萬元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希望拋磚引玉,希望所有宮廟幫助台灣度過難關。

大甲鎮瀾宮今日指出,百年的遶境進香活動,因為今年新冠肺炎和流感的疫情蔓延,各界出現了不同的聲浪,為了維護百年的文化活動,近日密切注意疫情發展,請益公衛團體、醫院醫師、學者,拜訪沿途宮廟、縣市政府,建立防疫工作,尋求各單位的協助。大甲鎮瀾宮全體董監事會昨晚召開會議,我們決議尊重專業,將今年的大甲媽遶境進香延期舉辦。全力支持政府的防疫工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