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租禮服 暖兄親手縫製送妹

 |2020.02.27
285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一位女孩莫莉克(Lu Asey Keanna Malik)日前準備參加學校在情人節舉辦的舞會,可是因家境貧困租不起禮服,她的哥哥奧堯(Maverick Francisco Oyao)看妹妹很苦惱,雖然奧堯平時有在兼差,但存下來的零用錢也不夠給妹妹租禮服,於是他決定親手設計並手縫一件獨一無二的禮服送給妹妹。

奧堯先上網蒐集資料、畫好設計圖後,他在身邊朋友資助下購買製作禮服需要的材料,同時請教有縫紉經驗的親友,開始縫製禮服,並將製作的每個步驟都拍照上傳到臉書,與大家分享親手製作禮服的整個過程。

經過一個半星期,奧堯終於完成了這件純手工禮服。看到這件精緻禮服的人都以為奧堯是服裝設計專業出身,其實他大學讀的是文化藝術教育。

莫莉克就穿著這件原創又充滿哥哥感情的禮服去參加舞會,雖然最終沒得到最美禮服獎,不過兄妹倆還是對禮服非常滿意,網友也對奧堯的手藝讚譽有加,並表示「兄妹情深」太讓人羨慕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