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停辦?IOC委員:5月底定奪

 |2020.02.27
1768觀看次
字級
民眾二十三日在日本東京新國立競技場的奧運標誌拍照。圖/美聯社
左營運動訓練中心內的東奧倒數計時看板,距離二○二○東奧開幕還有一百四十九天。 圖/劉學聖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國際奧會(IOC)資深委員龐德(Dick Pound)二十五日透露,如果證實新冠病毒疫情過於危險,不適合在東京舉辦今年的夏季奧運,可能將把本屆奧運取消,而非延期或移地舉辦。最後結果可能在五月底定奪。日本政府昨表示,委員發言非正式看法,會持續為如期舉辦進行準備。

據彭博資訊報導,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國際奧會對於今年的東京夏季奧運能否如期舉行忐忑不安,不過,萬一取消,國際奧會已準備了八點九七億美元(約台幣二百七十二點五億元)的儲備基金,用於資助全球體育活動,以降低衝擊。

夏季奧運自一八九六年首度舉辦以來,僅有一九一六年第六屆德國柏林奧運、一九四○年第十二屆日本東京奧運及一九四四年第十三屆英國倫敦奧運受世界大戰影響取消,上屆里約奧運雖傳出茲卡病毒仍順利舉行;今年東奧是否成為第一個因傳染病疫情停賽的奧運,五月是關鍵。

全球已有多項體育賽事受新冠病毒影響,原定三月底進行的桌球世界團體錦標賽延期到六月底,本月月中在中國大陸舉行的亞洲室內田徑錦標賽直接取消、職業籃賽延期,東京馬拉松也取消一般跑者、只保留精英跑者參賽;歐洲疫情嚴重的義大利,足球甲級聯賽部分賽程延期。

龐德二十五日提到,東奧籌備仍如期進行中,運動員仍可「專注在自己運動」,東奧的相關決定,五月底才會有進一步消息。

「這是場新的戰爭,你必須面對。」龐德表示,疫情的確影響東奧準備,至於最終會如何決定,國際奧會也會遵循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取消是最差狀況,延期或其他替代方案已在研擬。國際奧會發出聲明,龐德說法是目前狀況很好的解釋,國際奧會也有充足信心和有關當局採取必要措施。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昨天則駁斥,龐德的看法不代表國際奧會,東奧仍按照計畫準備。

中華奧會:

未獲通知 照常組隊

中華奧會顧問孫立群在昨表示,目前尚未收到關於這方面的通知,奧會也會依照原定計畫進行組隊程序,確保提供最佳保障讓選手,屆時能以最佳狀態出賽。

中華奧會顧問孫立群表示,目前我國受到疫情影響的東京奧運相關活動,是取消三月赴日的考察團,「在一些醫生的建議下,考量到這次包含媒體在內的考察團人員安全問題,已經決定取消」。

孫立群說,假使奧運要延期辦理,可能不會選在短時間內復辦,「如果要延期辦理的話,不太可能是短時間的延期,例如兩、三個月,而有可能是很長的時間,畢竟住宿旅館就是很大的問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