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族裔 大馬民眾接龍抄心經

人間社記者邱匯芝仁嘉隆報導 |2020.02.15
1363觀看次
字級
印度裔民眾攜帶家人前來體驗抄經。 圖╱人間社記者邱匯芝

【人間社記者邱匯芝仁嘉隆報導】抄經是佛門常見的修持活動,為讓前來馬來西亞佛光山東禪寺賞燈、禮佛的民眾,能有不同的修持體驗,馬佛光文化特地在「全民閱讀書展」設置「抄經接龍祈福區」,不但為自己、家人祈福,獲得安定身心的力量,也為新冠病毒疫情祈福,深受民眾喜愛,大排長龍等待。

馬佛光文化在東禪寺平安燈會期間設立「全民閱讀書展」,展場內除了有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著作等佛教心靈書籍區,還有兒童閱讀區、佛教文創區、好書推廣區,也增設抄經接龍祈福區。

抄經區設有一方桌,案上擺放著大馬知名書畫家吳亞鴻恭書的《心經》抄經描紅紙,並備有一支毛筆。大眾以接龍方式,一人一字完成一部又一部的《心經》。前來抄經的大眾,從最初擔心字寫得不好,到願意提筆一試,並耐心、用心臨摹經文中的每一筆畫。其中,有才剛學會握筆的稚童,也有已幾十年未曾寫毛筆字的長輩,還有深藏不露的書法老師,亦有不諳中文的印度裔民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