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抄經 圓滿百部《金剛經》

人間社記者知禮嘉義報導 |2020.02.05
1553觀看次
字級
為鼓勵信眾新春伊始在佛道上發心修持,佛光山圓福寺首次舉辦「《金剛經》新春抄經修持五永日」活動(圖╱人間社記者曾文正),從二月三日起至七日圓滿,計有二十六支香別。圖╱人間社記者曾文正

【人間社記者知禮嘉義報導】為鼓勵信眾新春伊始在佛道上發心修持,佛光山圓福寺首次舉辦「《金剛經》新春抄經修持五永日」活動,從二月三日起至七日圓滿,計有二十六支香別。僧信二眾發心修持,逾千人次於圓福寺華藏寶殿接力抄寫百部《金剛經》,藉由大眾修持力量,提升正向能量、精進用功,也為新型肺炎疫情祈福,願將抄經功德回向社會。

圓福寺住持覺禹法師帶領大眾抄經修持,開示抄寫《金剛經》功德殊勝,透過修持深入經藏,是難遭難遇的,法師勉眾安住抄經當下,藉此讓自己以安定的身心面對新年,並將抄經功德回向所有參與、隨喜、見聞、護持者,闔家平安、吉祥如意;也回向與新型肺炎疫情搏鬥的病患早日康復,已往生者得生淨土,所有醫護人員平安吉祥。

佛學班學員陳淑芬平日以《金剛經》為定課已近八年,與《金剛經》很相應。她分享,比起誦經,抄經讓心更加專注安定,這次的經驗,也讓她決定未來將抄經做為定課之一,更邀約妹妹一同報名修持。國際佛光會金剛分會李浩然表示,抄經是一種收攝身心的修持,特別請假來參與;依著法師指導,一筆畫一聲佛號,增加「定」的功夫,也讓身心愉悅、法喜充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