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筆字特展 與大師相遇對話

人間社記者廖麗珠台北報導 |2020.02.03
1731觀看次
字級
「請不要看我的字,請看我的心。」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一筆字」暨花藝特展(圖/人間社記者廖麗珠),一月二十五日庚子「金鼠」年初一起,在佛光山台北道場五樓「人文廣場」歡喜熱鬧展開。

【人間社記者廖麗珠台北報導】「請不要看我的字,請看我的心。」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一筆字」暨花藝特展,一月二十五日庚子「金鼠」年初一起,在佛光山台北道場五樓「人文廣場」歡喜熱鬧展開。四十五幅一筆字真跡與您近距離相遇,另由中華花藝文教基金會花藝總指導張月理,親率花藝團隊十四位知名老師,展演「千古風華迎春臨」與之對話。截至一月二十九日大年初五,已近三千人次參觀。

大師眼睛看不清楚,揮筆卻能行雲流水,字型大小、字句行距皆掌握得宜,全靠心眼、憑感覺。大師自十二歲出家至今八十二年,憑藉著一份與人結緣,給人歡喜的心,希望大家把一筆字書寫的佛法帶回家,那就是他虔誠的祝禱。

張月理在布展的過程中深受感動,從大師的字看到了藝術所展現的虛實、大小及其對佛法的體證。花藝師畢德玲也表示,大師的一筆字不僅是書法,更傳達了淺白又深具教育意義的法語,值得細參、學習。另有多位觀眾分享,從大師的字讀到滿滿的正能量,每一幅字都能成為自己的座右銘。

「以心印心與星雲大師對話」留言板上,小朋友童言童語寫下「希望大師平平安安」、「師公我愛你」等,及參訪者滿滿的祝福「祝大師法喜康泰」、「星雲大師,大慈心、大吉祥」、「祝大師,威德福海、法輪常轉」等,為新年添注溫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