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人掃街 實踐環保與心保

人間社記者楊安安、孫梅菁、陳思夷台北報導 |2020.01.23
1508觀看次
字級
佛光人響應清潔周誓師,沿路整理環境,以行動推廣「環保與心保」。圖╱人間社記者盧麗群

【人間社記者楊安安、孫梅菁、陳思夷台北報導】為迎接新年到來,台北市各區公所及環保局一月陸續舉辦「清潔周誓師」活動,呼籲民眾落實「巡、倒、清、刷」四步驟,清除積水容器,防治登革熱病媒蚊的孳生,以乾淨、衛生的環境迎新春。佛光人也積極走入社區響應,以行動推廣「環保與心保」。

信義區與中山區十七日分別在林口公園圓形廣場、林森公園圓形廣場,動員各里環保義工,以及國際佛光會北市北三區督導委員會、北市南一區等團體近千人,共同進行環境清潔;大安區二十一日在瑠公公園,號召環保及清潔隊義工逾四百人參與,國際佛光會北市南三區督導委員會也共襄盛舉。

台北市政府環保局股長游正吉表示,除了「登革熱病媒蚊」,近來爆發的武漢肺炎等,保持環境衛生是避免傳染疾病的首要工作,感謝各單位義工的努力,讓北市能有一個乾淨、衛生又美麗的環境。

信義區區長游竹萍、中山區區長李美麗、大安區區長林明寬表示,在一年之始結合社區力量,營造清淨家園及永續優質環境,感謝各位義工參與。

李美麗也感謝佛光人積極參與社區大小活動,且每年加入清潔周行列,特頒感謝狀,由南一區督導長周啟雄代表接受。

各區區長、里長及義工戴著手套、拿起夾子,沿路進行打掃,並舉牌宣導「戶內戶外清乾淨,清除病媒孳生源」等環保觀念。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