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圖電子書借閱 成長23%

 |2020.01.23
130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近年來手機、平板電腦愈來愈發達,閱讀習慣也跟著改變。根據北市圖統計,二○一九年北市圖提供超過六萬種,合計超過三十萬冊電子書及電子雜誌,使用人次為八十萬八千二百七十七人次,較二○一八年電子書及電子雜誌冊數增加百分之十點五七,使用人次成長百分之二十三點二一 ,成長幅度驚人。

北市圖館長洪世昌直言,這其實是一個趨勢,因為電子書借閱方式愈來愈方便,過去的借閱模式和紙本書籍類似,因為電子書只是買幾個授權書,如果都被借走,讀者就要預約、等待,但前年開始推出新的借閱模式,也就是每一本電子書,不限線上借閱人數,等於讀者想要借就可以隨時借到,方便很多,借閱量自然也上升。

至於電子書借閱排行,前十名的電子書有四本為宗教心靈主題,其中《被討厭的勇氣: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的教導》蟬聯榜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