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報教育創538校佳績 《人間福報》成教師優質教材

 |2019.12.09
695觀看次
字級
社團法人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會員大會暨第五屆第三次理監事暨顧問會議,11月9日在佛陀紀念館禮敬大廳二樓中央客堂召開。 人間社記者梁清秩攝
日前榮獲2019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殊榮的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理事長楊政達(左一),也由心保和尚和台南市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理事長黃全永共同頒獎表揚。

【人間社記者 蕭惠珠 高雄大樹報導】 2019-11-10

《人間福報》即將邁入20歲,社團法人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會員大會暨第五屆第三次理監事暨顧問會議,11月9日在佛陀紀念館禮敬大廳二樓中央客堂召開。《人間福報》明年將邁入創報20周年,除分享新學年度「讀報教育」創下進入538所校園的佳績,也在會中表揚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理事長楊政達獲「2019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殊榮,並決議以參加「2020年台北國際書展」、舉辦20週年系列活動,作為《福報》「轉大人」的弱冠之禮。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及佛光山文化院院長依空法師均到場指導。而日前榮獲2019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殊榮的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理事長楊政達,也由心保和尚及台南市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理事長黃全永共同頒獎表揚。「這個獎,是對我30年佛光歲月的肯定。」楊政達表示,這分榮耀應該由佛光山和國際佛光會共享。

《人間福報》於2000年4月1日由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創刊,是國內第一份由宗教團體興辦的綜合報紙。心保和尚期許《福報》在資訊數位化時代,繼續勇往直前,承擔社會教育的重責大任,發揚「三好」、「四給」等人間佛教理念,讓社會更和諧,人間享有更多「福報」。

慈容法師表示,大師關心文化媒體,更是《福報》的資深作者。他勉勵大眾,「《福報》不能以佛光人的報紙自滿」,要積極走出去,推廣到更多領域,擴大影響力。

「大師以文教起家,文化事業在台灣佛教界可謂執牛耳。」依空法師指出,推廣佛教文化是《福報》的責任,若能帶領佛光山所有文化單位參與2020年台北國際書展,可以讓外人看見佛光山的文化軟實力,也是最好的弱冠之禮。

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以《福報》發行人身分表示,大師當年展現堅定辦報決心,且每日刊登一文,20年不曾間斷,是《福報》最大功臣。他說,創新來自文化底蘊,文化底蘊則來自閱讀;《福報》要繼續深耕閱讀,結合傳統與現代,弘揚佛法理念。

楊政達感謝所有與會者的支持,猶如《福報》強而有力的翅膀,繼續承擔「以文化弘揚佛法」的使命,飛得更高更遠,扮演推廣人間佛教的中流砥柱。

人間福報社長妙熙法師、教育推廣部經理妙具法師及數位部總編輯劉峻谷也進行工作報告。妙熙法師表示,108學年度,《福報》進入538校、5923班,每日有近15萬學生受惠,比上個年度成長329校,除了電話攻勢奏效,也是理監事熱心贊助、積極推廣的成果。他說,除了升學班運用讀報教育拓展視野,刺激升學率,也有偏鄉心輔教師成功運用《福報》正能量的故事,鼓舞有自殘傾向的弱勢孩子,可見《福報》也是勵志的生命教育教材。

劉峻谷表示,數位部是《福報》最年輕的單位,成立半年來致力提升即時新聞、影音新聞和素食報導,加強社群媒體的推文和分享,希望注入新活力,讓《福報》蛻變、動起來。

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名譽理事長柴松林和陳順章也出席會議致意。柴松林肯定《福報》推廣有機素食,除了有益健康、支持小農,也符合佛光山重視人道主義和社會和平的精神。「所有在座者,都是社會的貴人。」陳順章說,知識就是力量,推廣《福報》,就是把倫理道德推廣到社會各角落,可以讓社會朝「三好」邁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