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事計畫公費生甄選 英文、自然均標 有機會上醫學系

 |2020.01.17
1569觀看次
字級
義守大學醫學系今年招收二十名醫事人員養成計畫公費生。圖為該系去年寒假舉辦「擬真醫學營」。 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相對弱勢的原住民、離島高中生若透過一般甄選入學或考試分發,較難考取醫學、牙醫等熱門科系。但若參加衛福部醫事人員養成計畫公費生甄選,錄取機率高很多,招生簡章近日公告。今年十三校的醫護類科共招收一百四十七人,最受矚目的醫學系八校招五十人,學測英文、自然兩科均標,就有機會上台大等校醫學系。

「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醫事人員養成計畫」招生簡章規定,只限原住民及離島偏鄉學生報考,每人最多申請八校系,免報名費,填志願統一分發,第一階段要先通過學測英文、自然科檢定,再參加二階段面試,醫學、牙醫系要求這兩科至少均標,其他科系則只要求後標;學測占總分七成、面試占三成。

最受矚目的醫學系今年招五十名,包括台大三名、慈濟兩名,陽明、馬偕、中山醫、中國醫、國防醫學系各五名,去年首招的義守大學今年也招收二十個公費生。牙醫系則招收二十七名,以高醫八人最多,成大、中山醫各招七名、北醫五名。

以台大醫學系為例,今年繁星推薦、個人申請的學測門檻都要求國、英、數、自等四科頂標,但醫事人員養成計畫公費生只要求英、自均標,門檻降低很多。但養成計畫對考生也有很嚴格的規定。

以離島生為例(蘭嶼、綠島除外,另有規定),限設籍當地至報考當年至少連續六年,且於當地受高中職以下教育滿六年以上;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等關係人其中之一要在該生出生日起至報考當年,於各該離島設籍未曾間斷者,才有報考資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