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4歲童比手語 幫聾啞父母看電視

 |2020.01.16
2239觀看次
字級

影片來源:FB/Abigail Britton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一位媽媽分享了一段影片,才四歲的兒子為幫助聾啞的父母了解電視節目中的情節,他用手語翻譯其中的意思,比給爸媽看,令媽媽感到溫暖。發布以來,該影片已被觀看了數萬次。

英國《鏡報》報導,這一家人住在柴郡(Cheshire),媽媽阿比蓋爾.布里頓(Abigail Britton)和丈夫康納(Conor)都是使用英國手語的聾啞人士,不過兒子加布里埃爾(Gabriel)聽覺是正常的。為了溝通順暢,他們認為讓兒子學好手語很重要,以便全家可以更好地溝通。

媽媽說,在他四個月大時,就開始教手語:「比如在泡牛奶給他喝之前,先比牛奶的手語給他看;包括幫他洗澡、換尿布的時候也這樣做。」三年多來在生活中學習,加布里埃爾掌握了愈來愈多的手語,也使用得很自然了。

沒想到日前一家人坐在家中看電視時,加布里埃爾突然跑到電視旁翻譯劇情,媽媽用相機錄下兒子暖心的表現。現在兒子不但可以用手語和父母進行很好的溝通,還可以做他們的翻譯。

阿比蓋爾說,身為聾啞人士生活中有很多不便,而且也面臨著許多成長障礙,因此希望兒子能夠使用兩種語言(說話和手語),他的雙語能力很棒。

加布里埃爾不但聰明而且學習語言很快,今年才四歲大的他,已經是爸媽的得力助手了。在家時,如有人來訪,他會告訴父母有人在門口。

外出時,他也會傳達聽到廣播聲音讓父母知道,比如商店即將關門,或電車已經快要到達他們要下車的站牌。加布里埃爾目前正在教他十九個月大的妹妹,讓她和自己一樣擁有雙語能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