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滴回憶】 角落的貴妃椅

文/張雋婷 |2020.01.15
1615觀看次
字級

文/張雋婷

「貴妃椅」,顧名思義,就是貴妃專用,別無它途。而女人什麼時候可以成為高高在上的貴妃呢?就是懷孕的時候。

六年前,接連生了兩個孩子,由於高齡產婦的身體狀況不甚理想,總是這裡痛那裡痠的,到了將屆臨盆的日子,更是夜夜難眠,沒有一個姿勢是舒服的。

所幸,外子是個體貼的好男人,便決定帶著我去找一張舒適的「床」。苦惱的是,各式床墊竟沒有一頂適合我的床,直到坐上半躺臥的「貴妃椅」。哇!一種如獲至寶的感覺,立刻毫不手軟地買下它。

這張貴妃椅,不但有獨立筒內墊,椅背還有調整高低的設計,連扶手都可以跟著調整,陪伴我度過了兩次難熬的孕期後段及餵奶的時刻。然而,隨著孩子們慢慢成長,也意味著貴妃椅的卸任。

一開始,先是堆放陽台收進來的衣服,到後來更是堆滿厚外套、故事書、玩具、餐袋、書包,幾乎成為孩子們放學時卸下全身裝備的地方。更難以想像的是,後來竟連不常用的小家電,例如烤箱、電磁爐等,也都堆放在貴妃椅上頭。

也曾經想過將它送人或是低價賣出,但最後還是打消了念頭。畢竟,這把貴妃椅和我有著共患難的過去,讓人不捨的,是這椅子上滿滿的回憶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