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燈會亮眼 佛光山科技點燈

李生鳳 |2020.01.15
1821觀看次
字級
記者會現場布置佛光山的「老鼠娶親」花燈,轎子還可乘坐,很適合拍照打卡。圖╱人間社記者趙啓超
吉祥物「高雄熊」坐進「老鼠娶親」花燈,可愛模樣相當吸睛。 圖╱人間社記者戴良雄
燈會啟動儀式由市長韓國瑜(左六)領眾點亮「高」字燈,宣告燈會啟動,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右六)代表與會。圖╱人間社記者趙啓超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二○二○高雄燈會藝術節將在二十九日起跑,一連十二天盛大展開,以「雙春贏金.愛高雄」為主題,昨日在鳳山行政中心中庭廣場舉辦記者會,向大家介紹燈會多元精采活動。佛光山今年亦受邀參加,在記者會現場布置「老鼠娶親」花燈,轎子還可乘坐,很適合拍照打卡。「高雄熊」和代表各燈區的吉祥物玩偶,也坐進轎子裡向大家揮手,可愛模樣吸引民眾搶著合照。

「迎接二○二○年,一切就從新的一年開始,誠摯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一切都美好。」高雄市長韓國瑜歡迎大家遊覽高雄知名景點,並到旗山、岡山、林園和佛光山祈福參加燈會。市長介紹今年燈會特色,觀光局結合高雄觀光旅遊業者、佛光山和相關單位,呈現豐富精采活動,今年有七個主題燈區,生肖主燈採用親子互動式花燈,邀請海內外知名表演團體演出,和具有濃濃年味、兼具美食和趣味的迎新發福市集。

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表示,希望透過燈會讓所有人都能感受到高雄的幸福安樂,此與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題寫的新春賀辭「行道天下,福滿人間」有異曲同工之妙,「大師祝願大家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以三好行道天下、福滿人間」。

藝文展演 美味蔬食

法師說明,佛光山二○二○年春節平安燈法會以「行道天下增福慧、科技春遊賞燈趣、福滿人間善美揚、美味蔬食任君嘗」四大主軸呈現。包括傳統的叩鐘祈福,以及今年一大特色就是科技結合佛法,推出「吉星高照──無人機高空燈光獻禮」,屆時將有四百台無人機點亮大雄寶殿的夜空,和「光照大千祈福活動暨提燈大會」,民眾可帶著燈籠走踏佛光山。另有豐富的藝文展演,和美味蔬食等待大眾前來品嘗。

燈會啟動儀式由市長率眾貴賓,包括高雄市政府副祕書長林淑娟、觀光局局長邱俊龍、工務局局長吳明昌,還有多位市議員、觀光旅遊界代表等,點亮「高」字燈,宣告燈會啟動。

燈區策展設計楊佳璋介紹燈區、燈飾,說明設計理念為呼應「雙春贏金.愛高雄」,以及台灣CIS之父林磐聳設計主燈「快樂的出帆」。記者會安排街頭藝人、森巴舞表演,以及美食攤位供大家體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