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歌曲觀摩賽 弘法創意無限

人間社記者胡琇媚台北報導 |2020.01.14
2790觀看次
字級
來自菲律賓的Mario歌聲充滿張力與希望,一舉拿下個人歌唱組首獎。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宜蘭佛光青年分團演唱〈走出去〉。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黃黎明創作台語〈伊是阮生命的哇靠〉拿下首獎。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二○二○三好歌曲創作大賽暨歌曲觀摩賽」,十二日在佛光山台北道場活力登場。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人間社記者胡琇媚台北報導】由國際佛光會中華青年總團主辦的「二○二○三好歌曲創作大賽暨歌曲觀摩賽」,十二日在佛光山台北道場活力登場,來自各地的參賽者運用阿卡貝拉、Rap、抒情、搖滾等不同曲風,傳唱星雲大師創作的〈人間音緣〉歌詞,加油親友團掌聲熱烈、歡呼尖叫聲不斷,逾三百人high翻全場。

菲律賓佛光山總住持永光法師,率知名音樂人季忠平、吳南穎、邱貴陽、樊哲忠等組成評審團,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祕書長覺培法師、副祕書長覺多法師及多位法師,到場聆賞青年們用青春洋溢的歌聲傳唱佛法。

唱出歡喜 自他受利

音樂是世界共同語言,永光法師讚歎音樂傳達的感動和美好無遠弗屆,一九五三年星雲大師首創佛教歌曲弘法,接引無數青年日後成為弘法中堅。滿謙法師以《華嚴經》「自歡喜、他歡喜」鼓勵青年,唱出歡喜就是自他受利。覺培法師肯定青年用歌聲打動人心,讓冷漠的社會具有溫度。覺多法師表示,傳唱人間音緣,不只傳遞星雲大師的理念,思惟也能自我淨化,而實踐歌詞意義就是行佛。

創作賽決選隊伍創意十足,陳亞昀融合搖滾和Rap創作〈曙光〉,呈現心底的衝撞與吶喊,遇上佛法後,旋律隨即轉變成流暢具節奏感的《心經》Rap,瞬間引爆全場氣氛,獲得最佳人氣獎。黃黎明創作台語〈伊是阮生命的哇靠〉,溫柔嗓音反覆唱著「咱的佛祖來了……」,提醒如清溪似滿月的佛祖帶來光明和歡喜,一舉拿下首獎。

觀摩賽個人組,畢業於菲律賓光明大學表演系,目前就讀南華大學碩士班,同時也是星雲大師「好苗子獎助學金」栽培的孩子Mario,帶著陽光笑容演唱英文版〈Harmonize〉,歌聲渾厚嘹亮、台風穩健,音聲具攝受力,一舉拿下個人歌唱組首獎。一月二十四日至二月十日,Mario將與其他十三位來自菲律賓的同學每晚在佛陀紀念館表演,用音樂及戲劇分享人間佛教的真善美。

黃宓劼清新嗓音詮釋〈朝山〉,沒有寒露砂石和步步跪拜的艱辛,只有心中與佛低語交心的純淨與自在,獲現場一致好評,讓原作阿樂老師(邱貴陽)忍不住說讚,摘下最佳人氣獎及第二名。

多部合聲 考驗音準

觀摩賽團體組多隊不約而同選擇〈走出去〉參賽,多部無伴奏合聲考驗音準和默契。台北歌詠隊團員組成「就是要歡喜」,以自然笑容和絕佳默契,傳達青年人相約走出去行佛的歡喜,榮獲首獎。「宜蘭佛光青年團」身穿部落服飾,以五部合聲拉開序幕,清亮、悠揚、渾厚的聲音交疊,如佛青相偕弘法,喜獲第三名。代表普門中學的「馬布撈」,以雙人組詮釋〈走出去〉,純淨自然歌聲搭配手拍鼓,風格迥異,獲得最高人氣支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