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講堂 分享校園讀報碩果

人間社記者郭素好鳳山報導 |2020.01.01
1477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郭素好鳳山報導】校園讀報教育可以提升孩子閱讀力、增強表達力、開拓國際觀。讀報教育成果展十二月二十八日在佛光山鳳山講堂舉行,透過精采照片,看到帶領老師的努力,帶給學生豐富的資糧,教與學都在認真、用心、歡喜中成長。

鳳山講堂住持覺海法師表示,凡事只要努力學習,什麼時候收成沒關係,法師引用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二○二○年新春法語「行道天下.福滿人間」勉勵與會者,要以「三好」來行道,「只要把三好帶出去,自然福報就能充滿人間」。

人間佛教讀書會讀報教育中心主任劉秀勤提到,台灣小孩缺乏獨立思辨的能力,讀報教育提供《人間福報》的正向報導,透過閱讀給孩子正向知識,以正知正見為基礎,就能產出正確的價值觀,「心中自有一把尺,就會分辨了」。她勉眾以身作則,珍惜既有的好因緣。

成果展有高雄永芳、大寮國小學生上課精采畫面,讀報教育採大班教學,實作、試講、小組討論、聽講及PPT教材;課程有報紙的誕生、圖片美編、新聞六何等。

「新聞六何」目的是擷取新聞元素、學習能力、釐清新聞內容;從「標題」判讀新聞內容,「導言」速解新聞內容,根據「新聞提問」重述新聞大意,將人、事、時、地、物交代清楚,「文章摘要」培養整理歸納的能力、表達能力、儀態大方、口齒清晰。

「閱讀能了解他人成功失敗的經驗,待人處事的方式,久之自然能充實個人的內涵,改變自己。」讀報教育召集人朱璧蓮表示,感謝文教弘法有佛光山支持做後盾,透過學校平台的學習,讀報教育種子已萌芽漸茁壯,人間佛教活潑易入佛法堂奧,把三好、四給精神理念傳遞出去,她發願推動「三好校園」讓福報滿校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