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植物朋友

文╱陳金鳳 |2019.12.29
1770觀看次
字級
天門冬 圖╱陳金鳳
陽光裡的植物對影成雙 圖╱陳金鳳
植物千變萬化的色澤讓人喜悅 圖╱陳金鳳
數株珊瑚 圖╱陳金鳳
萬年青 波士頓蕨 圓葉椒草 圖╱陳金鳳
鳥尾花圖╱陳金鳳
朱槿圖╱陳金鳳

文╱陳金鳳

院落中四十來種植物,有喬木、灌木、草本,有的種在院內通道兩側的小塊土地上,有的栽在花盆中,少數幾棵植在大門外的小小土圃中。除了桂花、含笑花、櫻花、朱槿讓它們永久安身立命在土地上,其餘的分別養在各種大小、不同樣款、顏色各異的花盆中。

蘭花組合盆栽待蘭花謝幕後,配角的小植物如朱蕉、變葉木、密葉竹蕉、袖珍椰子、白紋草、波士頓蕨、花葉萬年青、豆瓣綠等,我一一的幫它們搬家到其他的容器中繼續養植,從一盆、兩盆,到十來盆不等的再分株,然後輪流擺放在適合的空間或角落,為屋宇增添綠意美化環境;鳥兒來播種的植物則讓它們原地成長。

植物不分貴賤,用一樣的心照顧它們,用最天然的堆肥──菜葉果皮滋養它們,它們回饋讓人賞心悅目的「色香味」觸覺。許多原本不認識的植物,現在都叫得出它們的名字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