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吐舌貓 啟發粉絲善待寵物

 |2019.12.11
2460觀看次
字級
網紅臭臉貓因咬合不正,看起來像永遠擺著臭臉。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寵物現在不只是人類的玩伴或家人,牠們能在社群媒體吸引數百萬追隨者,不僅代言寵物用品品牌,也經營慈善事業。專家表示,寵物網紅也可以啟發追隨者善待自家寵物,帶來正面影響。

法新社報導,寵物網紅在社群媒體IG有數百萬追隨者,網紅「臭臉貓」(Grumpy Cat)、吐舌貓(Lil Bub)、博美犬阿布(Boo the Pomeranian)和醜萌巴哥犬(Doug the Pug)只是其中一群,牠們什麼都做,包括支持慈善事業和推銷主流品牌。

因為基因異常,舌頭總是外露的吐舌貓日前過世,牠在二○一一年被收養後逐漸聲名大噪,吐舌貓的飼主、音樂製作人麥可.布利達夫斯基(Mike Bridavsky)當時在網路上發布牠的照片和更新牠的生活狀況。牠的故事在臉書吸引了三百萬人追蹤、IG則有二百四十萬名粉絲,吐舌貓的名氣最終引起科學家的注意。

美國密蘇里大學的研究員二○一五年五月對吐舌貓進行基因測序,確認哪些遺傳變異造成牠可愛的身體異常。布利達夫斯基也開始為有特殊需要的寵物設立一個全國基金,這是美國首度有這種基金,由吐舌貓當基金門面。

布利達夫斯基表示:「Bub為動物福利界和全球數百萬人的生命帶來巨大變化。」他指出該基金為「需要幫助的動物」募得七十萬美元(約新台幣二千一百萬元),堪稱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貓咪之一。

吐舌貓的一生中,把明星光環借給綠色和平組織和美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ASPCA)支持的多項事業。牠自二○一三年起也擔任善待動物組織(PETA)的代言貓,倡導認養寵物,反對購買名牌品種。

善待動物組織在致敬推文表示,吐舌貓「用牠的明星地位將世界變成對動物更好的地方,我們透過牠遺留的精神記住牠的訊息:始終領養,從不購買」。僅管善待動物組織活動主任艾希莉.拜恩(Ashley Byrne)歡迎寵物網紅支持慈善事業,但她也堅決認為,這項工作不能犧牲寵物福利。

拜恩表示,沒有人應該「將動物當作配件或零碎財產」,相反地,「對寵物飼主而言重要的是,他們要在網路上啟發追隨者將寵物看做家庭成員。」

布利達夫斯基表示,Bub留下引以為傲的遺產,也就是牠募集的基金和精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