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夜市全台快閃 粉絲愛相隨

曹麗蕙 |2019.12.10
7713觀看次
字級
素食小夜市每到一處都會吸引許多人潮,也掀起夜市素食新風潮。圖╱素食小夜市提供
愿心燒章魚燒。圖╱素食小夜市提供
香橙烤鴨素漢堡。圖╱素食小夜市提供
善良肉圓。圖╱素食小夜市提供

【記者曹麗蕙專題報導】漢堡、煎餃、小籠湯包、壽司、章魚燒、墨西哥煎餅、鹹水雞……,每輛餐車前都大排長龍,更有人等候兩個多小時,只為品嘗傳說中的漢堡美味。這些都是近兩年人氣爆棚的「素食小夜市」美味料理。

小夜市共同創辦人喬治為人氣餐車「喬治漢堡」老闆,每當夜市一開張,他做漢堡的手就沒停過,平均一分鐘完成一個漢堡,看著愈來愈多民眾支持素食,他開心笑道:「我希望更多素食走進台灣夜市,在全台遍地開花!」

二○一七年啟程的「素食小夜市」,由喬治領軍,每次約有十多家素食餐車,一同南征北討,巡迴全台,所到之處都吸引上千人潮,甚至還有粉絲饕客跟著小夜市跨縣市跑,無論晴雨依然熱情「愛相隨」。

但你可知道,掀起台灣夜市素食風潮的兩位共同創辦人,可都是「倒過店」的老闆。

喬治是美國華僑,高中開始吃素的他二○○八年返台後,發現台灣吃不到正宗美式素漢堡,二○一一年先在淡水八里創業開店,營收不如預期,便打造快餐車,前往新莊輔大花園夜市設攤,餐車爆紅後他開始巡迴北中南大小流動夜市,推廣素食。

從少一餐肉 開始吃素

兩年多前到苗栗竹南,遇到另一位小夜市共同創辦人、「樹巢蔬食」老闆黃玴賢。黃玴賢也遇到同樣問題,「在鄉鎮經營素食餐廳困難,周末生意不錯,周間客人就少了。」他本身是喬治漢堡粉絲,力邀喬治漢堡與雲林章魚燒餐車到店門口設攤,開始有小夜市雛型,之後也收起餐廳,和喬治一起以「餐車」走天涯,攜手「在台灣夜市影響更多人吃素」。

兩年來小夜市合作的餐車也已擴增到十多輛,除了要認同推廣素食理念外,「餐車老闆本身也要吃素」,黃玴賢表示,「這樣才能真正了解素食者需求,而非只為賺素食這門生意」。

喬治說,過往夜市的素食攤位只有兩三家,小夜市的意義除了服務在地素食鄉親逛夜市時有更多選擇,同時可吸引葷食朋友體驗「原來素食也能和葷食一樣好吃」。黃玴賢也補充,「我們常推廣一句話:『從少一餐肉開始』,我們的責任就是把東西做好吃,讓葷素者都願意品嘗。」

共好團體 散發正能量

提到小夜市中的美食,人氣NO.1的餐車就是「喬治漢堡」,當中的素肉排是由大豆小麥製成,搭配新鮮蔬菜、喬治親自調配的醬料,而研發出美式牛排、香橙烤鴨、墨西哥辣味雞排素漢堡等多種口味,饕客一咬下去,鮮嫩多汁,口感豐富,榮登必吃榜冠軍。

黃玴賢的「樹巢蔬食」為中式餐點,招牌香椿餅改良蔥肉餅,內餡包有素肉燥和高麗菜,風味一絕;黃金水煎包香氣撲鼻,酥軟外皮包裹著滿滿的高麗菜,最後淋上特殊醬汁,口感和咬勁都大大加分。

黃玴賢表示,最讓他感動的是素食小夜市是一個「共好」的團體,餐車老闆都知道素食經營不易,會對民眾互相推薦美食,不會只想著自己做生意;民眾久候也不會辱罵,拿到美食時內心充滿喜悅,「整個小夜市磁場都散發著正能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