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霸凌

程詩媛台北市成德國中七年五班 |2019.12.06
1215觀看次
字級

程詩媛台北市成德國中七年五班

霸凌,在某些人的心中,是個禁忌的詞彙,一提起就會觸動內心深處,挑起還隱隱作痛的傷疤;霸凌,在某些人的心中是種懺悔的根源,一提起就會有無限的悔恨,如洪水般湧上心頭;霸凌,在某些人的心中只是微不足道的欺凌,不值得一提的發洩。被霸凌,是一道永遠無法癒合的傷口,只要一個眼神、一句話、一種情緒,它就會裂開。

我曾經被那些人重重的傷過,痛到我絕望了好久,還哭泣過無數個夜晚,無助地活過一天又一天。那發生在國小的某個早晨,剛分班完的我獨自在球場上散步,突然一群女孩子將我團團圍住,其中一個人問道:「你的名字是程詩媛吧?」我害怕的點了點頭,她們打量了我一下,然後「哼!」的一聲就走了。惡夢,也在這時開始了……

之後,每天都讓我害怕,生不如死。這群人常常在學校故意針對我、排擠我,還拿球丟我……種種惡行,只差沒有把我從樓上推下樓。我跟爸媽反應,他們的回答是:「不要理她們。」跟師長說,得到的回覆是:「我會處理,放心。」但現實總是期望愈大,失望也愈越大。

好不容易等到高年級分班,我以為惡夢終於要結束了,正想鬆口氣,另一個惡夢卻悄悄降臨了。雖然「她們」被拆散了,但還是有一個「成員」和我同班。如果我沒有推測錯,她就是那群之中的主導人。惡夢依然持續著,她帶著所有新同學,一起用冷漠的眼神看著我;那時我才知道,只有靠自己才能解決根本問題,逃避是沒有用的。

一路走來,因為痛過,所以希望停止;因為哭過,所以才能面帶笑容。現在的我常想,如果當初自己可以勇敢一點就好了。面對這霸凌,我決定要拿出勇氣去阻止這種事情再發生在自己身上——我要成為更勇敢的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