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造勢狂喊 聲帶發炎

 |2019.12.06
161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嘉義縣訊】總統立委大選逼近,參選人與支持者賣力嘶喊凍蒜,演講者跟群眾的聲音也變得愈來愈沙啞,最近很多沙啞患者前來門診求助,嘉義長庚耳鼻喉科主任徐正明醫師指出,雖然沙啞不太會影響身體健康,卻會造成生活不便,甚至影響工作。

徐正明說指出,這些病人多數是急性聲帶發炎導致沙啞,聲帶就像兩扇門,一旦發炎聲帶腫脹,兩扇門就無法密合關上,聲音就會改變。一般造成急性聲帶發炎的原因有K歌過度、大聲說話吶喊、長期使用錯誤方式說話等。

治療方式通常會以服用類固醇,喉嚨休息禁聲,或是接受語言治療,除以上治療方式外,中醫嗓音治療也是一種選擇方式。嘉義長庚新創中西醫聯合嗓音治療,沙啞患者可先至耳鼻喉科接受喉閃頻內視鏡檢查,了解嗓音沙啞的原因與嚴重程度,排除咽喉癌之可能,再到中醫門診。

此時中醫師會先參考西醫診斷,治療後會請患者回耳鼻喉科進行檢查,調整藥物以達到最佳療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