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倆190歲 出人生首張專輯

 |2019.12.05
192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他們兩人加起來一百九十歲,出了人生第一張專輯。《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的崔普(Alan R. Tripp)在即將一百歲之時,寫了一首詩。這首詩描述關於生活、變老和失去朋友。而崔普在賓州退休社群的友人威斯伯德(Marvin Weisbord)決定將這首詩作成歌曲,當做崔普的一百歲生日禮物。

兩年後,崔普和威斯伯德組隊發行名為《Senior Song Book》的專輯,這張專輯在賓州一間專業工作室花了四周錄製,內含八首歌。

這張專輯有著現代風的歌詞,曲風卻有柯爾.波特(Cole Porter)、歐文.柏林(Irving Berlin)的懷舊調性。一百零二歲的崔普擔任作詞和發行人;八十八歲的威斯伯德則將歌詞做成曲,並且組織爵士樂團配樂,他也擔任鋼琴伴奏。

過去從事廣告的崔普、之前為諮詢顧問的威斯伯德都沒有做過音樂。他們相信他們是史上最老的歌曲創作雙人組合。

威斯伯德表示,「我從來沒料想到會在年老時做音樂」。崔普表示,每一首歌都與老年、年輕人有關聯,反映出他們目標聽眾是「每個人」。

威斯伯德從他的小孩和孫子得到正面評論。崔普也收到數十則包括專業音樂家寄送的電郵和信件讚美專輯。兩人都希望專輯可以被拿來當作電影主題曲。兩人說,會讓觀眾哭、或笑的音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